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健康头条

全国年内全面清查小区配建养老设施

发布时间: 2014-06-10 09:13:09   |  来源: 京华时报   |   健康中国远程编辑   |  责任编辑: 冯晨

  昨天,民政部、国土资源部等四部门发文称,今年将在全国全面清查小区配建居家养老和社区养老服务设施的情况,未按照规定配建的,必须限期进行整改。

  国务院去年下发的《关于加快养老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规定,各地要按照人均用地不少于0.1平方米的标准规划设置养老服务设施,新建居住(小)区,须将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设施与住宅同步规划、同步交付使用。

  民政部此次下发的通知称,各地要在今年12月20日前完成清理检查工作。对未按规定配建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设施的,自本《通知》下发之日起1年内完成整改方案制定并启动整改工作,限期落实。民政部同时称,用于城镇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的用地、用房,不得挪作他用。非经法定程序,不得改变养老服务设施的用途,严禁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用地、用房改变用途、容积率等土地使用条件搞房地产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