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行业峰会

环境与健康宣传周在京启动

发布时间: 2014-06-09 09:54:14   |  来源: 健康报   |   健康中国远程编辑   |  责任编辑: 冯晨

  6月6日,第七届“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在京启动,主题是“城镇环境与健康”。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出席仪式时提出,城镇面临的环境与健康问题日益突出,迫切需要把生态文明理念全面融入城镇化进程,走出一条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新型城镇化道路。

  陈竺说,我国城镇化的快速推进,虽然为居民的现代化生活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便利,但同时也产生了许多环境污染和健康损害问题,城镇空气污染、水源与饮水污染、噪声污染、垃圾围城和室内污染、交通工具内外的污染不容忽视。

  今年宣传周另一个亮点是开展“城市环境与健康万里行”活动。世界卫生组织作为宣传周新加入的支持单位,将捐赠自行车倡导城市居民低碳生活、绿色出行。宣传周活动由中国农工民主党、国家发改委、环保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农业部、国家卫生计生委等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