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就医

如何预防肾癌

发布时间: 2014-06-07 06:18:38   |  来源: 人民网   |   健康中国远程编辑   |  责任编辑: 冯晨

  1、戒烟、戒酒,避免放射线侵害,防治滥用激素。对长期接触金属的工人、报业印刷工人、焦炭工人、干洗业和石油化工产品工作者应加强防护。

  2、40岁后应每年做一次肾脏B超检查。

  3、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食用霉变腐烂腌制食品,减少高糖、高脂肪食物的摄入。宜用清淡饮食,适当进食鱼、鸡蛋及少量动物瘦肉。

  4、肥胖、糖尿病及患有原发肾病等高危患者应提高警惕,定期复查。

  5、术后患者应定期复查,每1—3月复查一次,情况良好者每半年到一年复查一次,并坚持综合治疗。

  6、加强体育锻炼,增强抗病能力。

  7、保持乐观的人生观,稳定情绪,提高生活质量。

  由此可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适当的体育锻炼总能给我们的健康加分,多注意饮食起居上的日常小习惯,远离肾病困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