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营养保健

健康速递:橄榄油有助控制血压

发布时间: 2014-06-06 13:44:04   |  来源: 健康报   |   健康中国远程编辑   |  责任编辑: 冯晨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平常吃水果或蔬菜沙拉时倒点橄榄油,有助于预防高血压。橄榄油含有不饱和脂肪酸,而莴苣等蔬菜富含亚硝酸盐,两者相互结合,就会形成硝基脂肪酸,能减少高血压发生的风险。

  研究人员表示,科学家已知可溶性环氧化水解酵素可以控制血压,这次研究的目的是通过老鼠实验了解硝基脂肪酸是否可以抑制可溶性环氧化水解酵素,以进一步收到降压的效果。

  英国伦敦国王学院的研究人员使用基因工程老鼠做实验,这些老鼠体内没有抑制可溶性环氧化水解酵素的机制,血压因此居高不下,即使是采用地中海饮食、摄取大量硝基脂肪酸,血压还是无法下降。不过,如果是正常老鼠采用地中海饮食,血压就会逐渐下降。

  研究人员称,地中海饮食之所以可预防高血压,部分原因在于不饱和脂肪酸与蔬菜中的亚硝酸盐、硝酸盐相互作用,产生硝基脂肪酸,而硝基脂肪酸可以抑制可溶性环氧化水解酵素,使血压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