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中医资讯

中医养生保健有了官方指南

发布时间: 2014-06-06 10:29:32   |  来源: 健康报   |   健康中国远程编辑   |  责任编辑: 冯晨

  6月5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中国公民中医养生保健素养》,为公众提供权威、实用的中医药保健知识和方法。

  《中国公民中医养生保健素养》分为基本理念和知识、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常用养生保健内容、常用养生保健简易方法4个部分,共42条。其中,介绍中医推崇的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的内容有13条;介绍常用养生保健简易方法的有10条,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便于大众使用。

  当天还发布了《健康教育中医药基本内容》,主要用于指导基层医务人员做好中医药健康管理和健康教育工作。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查德忠介绍,为提高全民中医药养生保健素养,下阶段该局将组织编写《中国公民中医养生保健素养》和《健康教育中医药基本内容》的释义本,更加深入系统地介绍中医养生保健知识。今年,该局还将开展“百姓中医药需求调查”,了解掌握不同人群对中医药的关注和需求,以制订明确、有针对性的健康教育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