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百姓健康

长期忽视糖尿病治疗 33岁女子双眼失明

发布时间: 2014-06-06 09:24:12   |  来源: 长江日报   |   健康中国远程编辑   |  责任编辑: 冯晨

  33岁女子小晴患糖尿病多年,却一直忽视治疗。几天前,她的眼前除了一片红光外什么都看不见了。医生检查发现,她是糖尿病导致眼部血管病变,进而失明。

  3年前,小晴就感觉看东西模糊,以为是近视度数加深,一直没就医。前几天,她一早起来,眼睛什么都看不见。家人紧急把她送至市中心医院。检查发现,她的眼球内出血,并长有新生血管,视网膜已脱离,变得“支离破碎” 。

  据了解,小晴患糖尿病近10年,平时很少监测血糖。该院眼科主任付汛安介绍,由于小晴长期高血糖,血液异常成分多,代谢紊乱,导致血管组织结构异常,功能失调,使眼底视网膜的血管出现病变。刚开始是视物模糊,发展到后期,眼底反复出血导致视网膜脱离,从而失明。

  由于就医太迟,小晴的视网膜受损严重,手术后双眼视力已难以恢复,仅剩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