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健康头条

拒收红包协议签约率煤炭总医院达99.2%

发布时间: 2014-06-06 09:01:31   |  来源: 北京青年报   |   健康中国远程编辑   |  责任编辑: 冯晨

  5月1日起,根据国家卫计委要求,患者住进二级以上医院要与医生签订拒收红包协议。昨日,全市率先试水签署医患“不收不送红包协议书”的煤炭总医院通报5月协议签署情况,通过对医患双方签署协议情况进行自查上报,签署率已达到99.2%。

  为确保签署协议,煤炭总医院制定相关规定,要求每月将签署协议及检查结果纳入医院综合质量持续改进月考核,如未签署,每份病例将扣罚责任医师50元,扣罚科室主任100元,并对重视不够、执行不力的科室给予通报批评。

  尽管签署协议率接近百分百,但如何防止 “签署率高、执行力低”的问题?对此,煤炭总医院王明晓院长表示,下一步院方将在5月份出院的患者中选择100个样本进行跟踪回访调查,进一步对拒收红包的实际执行情况进行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