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公益行动

河北儿童医院实现矮小儿童追赶生长

发布时间: 2014-06-05 10:05:1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健康中国远程编辑

10岁的刘星只有2岁孩子的身高

  本网讯  (张永生 王科 刘振海)在5月30日举行的河北省第四届儿童健康节启动仪式上,一位母亲领着一个小女孩手持三面锦旗走上主席台,一面献给河北省儿童医院儿童保健科,一面献给中国农工党河北省儿童医院支部,一面献给上海联合赛尔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这个女孩就是河北省肥乡县粉房头村13岁的矮小症患者刘星。

河北儿童医院有关科室全力进行治疗

  刘星2001年出生在邯郸肥乡县农村,自幼身材矮小,当她10岁已经上三年级时,身高仅仅84cm。有人说这不是病,有的说这孩子长得迟,一直未能得到有效诊治,直到2011年家长才带刘星来到河北省儿童医院就诊。保健科专家刘丽君主任凭着多年的临床经验,进行一系列检查后认为刘星患上了儿童矮小症,主要是由于脑垂体发育异常,导致体内生长素分泌不足,造成生长停滞。同时治疗这种病费用昂贵,十年下来治疗费用几十万元,一般的家庭难以承受。刘星家境贫寒,全家心如火焚,在这种情况下,河北省儿童医院党委和各有关科室非常重视,伸出了友爱之手,想方设法尽可能地进行资助,与儿童保健科、儿研所一起开始对刘星进行补充生长素治疗。同时,上海联合赛尔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不间断地给河北省儿童医院专供药品,并适时给患者减免部分药费,保证了刘星治疗的连续性。

目前刘星已经长到正常儿童身高

  治疗期间,河北省儿童医院保健科和儿研所对刘星的生长发育进行全面评估,每三个月一调整,使孩子保持一定的追赶生长。经过三年时间的治疗,到目前刘星的身高已经达到129cm,净增长了45cm,基本达到了正常儿童的身高水平。

河北儿童医院相关科室讲解矮小儿童治疗知识

  河北省儿童医院门诊部主任马雪年说,三年来,医院全体医护人员,为了治好刘星这个“特殊儿童”的“特殊疾病”,纷纷送温暖献爱心,组织捐款捐物、义诊救助、减免药费、捐赠学习用品等,先后为刘星资助10万多元。

上海联合赛尔公司免费向刘星提供三个月治疗药品

  据河北省儿童医院儿研所副主任袁烨介绍,目前全国有矮小症患者700万左右,能够意识到矮小症是疾病应该接受治疗的只有25%左右,真正能够到医院接受诊治的只有不到10%。生长激素缺乏症对孩子的直接影响就是身材矮小,儿童时期是治疗生长激素缺乏症的最好时机,一旦发现孩子身材矮小,比同龄孩子低很多时,不要等不要靠,更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如果孩子骨龄已大、骨骺闭合时再去检查,就失去了治疗的机会,给家人带来终生的遗憾,给孩子造成终生的残疾,甚至给孩子造成无法挽回的心灵创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