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行业峰会

全国放心酒服务体系启动在郑州举行

发布时间: 2014-06-05 10:51:05   |  来源: 中国青年报   |   健康中国远程编辑   |  责任编辑: 冯晨

  5月29日下午,由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主办的全国放心酒服务体系建设启动活动在郑州举行,中国酒类流通协会打造的官方APP“中酒会”也同时在郑州上 线。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会长王新国、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员、法国驻华大使馆食品部商务专员杜松及全国各省市区酒协、酒类专卖局、酒管办的负责人约200人共同 参与了本次活动。

  据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会长王新国介绍,全国放心酒服务体系建设启动之后,将会开启全国放心酒示范店候选企业名单的筛选工作,经过严格的审核之后年底将 进行颁奖、授牌、挂牌活动。中国酒类流通协会还推出了全国放心酒服务体系官方手机服务平台“中酒会”,作为全国放心酒服务体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总体设 计规划有三个方面:首先是已经部分实现的“酒圈”概念。为大家提供行业内在线交流和探讨以及了解协会和行业信息的移动互联网渠道。其次,是打造“酒商”概 念。中酒会将来会为入选的全国放心酒示范店提供在线电子商务等服务,实现O2O。最后,会整合协会自身资源,打造“酒价”概念。通过服务平台,可以查到真 实的酒类价格,杜绝酒价虚高现象,规范行业健康发展。通过“酒圈”、“酒商”、“酒价”三大功能的打造,形成酒行业健康、良性和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

  河南省酒业协会会长熊玉亮、上海酒类流通行业协会名誉会长卢荣华、广东省酒类行业协会会长朱思旭等先后发言,对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举办的放心酒服务体系建设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们认为,诚信经营,对全国酒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另悉,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即将在郑州打造的“中国(郑州)国际酒业交易中心”,中心将集酒类交易平台、酒企区域总部集群、酒业培训和国家级博物馆为一 体。通过交易平台的建设,将打造行业的“郑州价格”、“郑州指数”;通过酒企区域总部集群的建设,把郑州打造成酒行业的“硅谷“;而商学院的建成,把这里 打造成为中国酒业人才塑造的“黄埔军校”;通过国家级酒类博物馆的建设,打造一个“永不落幕的糖酒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