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健康产经

全国仅有534个母乳喂养室

发布时间: 2014-06-05 11:00:06   |  来源: 光明网   |   健康中国远程编辑   |  责任编辑: 冯晨

  “现在全国共有64个城市建立了534个母乳喂养室,其中,115个在工作场所,419个在公共场所。这对每年新出生的婴儿数量来讲远远不够。”在5月29日的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王国强呼吁更多机关、企业建立只需10平方米的母乳喂养室,给母婴最贴切的、最重要的关爱。

  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健康服务司司长张世琨介绍,按照中国儿童发展纲要目标,到2020年,纯母乳喂养率应达到50%。目前,我国纯母乳喂养率相对较低,母亲在回到工作岗位后工作场所没有母乳喂养室,影响了持续母乳喂养。

  据介绍,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提出“母爱十平方”理念,即有一个10平方米的地方就够妈妈喂奶、挤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