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权威发布

沙特新型冠状病毒死亡人数猛增

发布时间: 2014-06-04 13:51:40   |  来源: 新华网   |   健康中国远程编辑   |  责任编辑: 冯晨

  沙特阿拉伯卫生部3日称,经重新核查,沙特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中东呼吸系统综合征冠状病毒)而死亡的人数由190人升至282人。

  沙特卫生部的这一最新核查结果使沙特新型冠状病毒的致死率由之前的33%提高到41%。

  沙特卫生部发表的声明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已由核查前的575例增加到688例。其中,353名感染者已康复,53人还在接受治疗。但沙特卫生部表示,虽然核查后感染者总数增加了,但新增病例均是早先患病。最近沙特境内的该病毒蔓延势头明显减弱。

  沙特代理卫生大臣法基伊赫2日解除了一名副卫生大臣的职务,之后沙特卫生部公布了调整后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人数。法基伊赫于今年4月沙特国王阿卜杜拉罢免原卫生大臣后担任这一职务。他在履新后表示,将保证有关新型冠状病毒的任何信息公开透明,绝不隐瞒统计数字。

  世界卫生组织专家曾批评沙特卫生部门未能认真处置新型冠状病毒,导致目前的扩散局面。

  新型冠状病毒于2012年9月在沙特被发现,与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SARS)病毒同属冠状病毒。感染者多会出现严重的呼吸系统问题并伴有急性肾衰竭。新研究发现,该病毒可能由骆驼传染给人,但至今未找到预防和医治该病的有效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