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健康头条

母亲重病急需换肝小伙想预支十年工资救母

发布时间: 2014-06-04 09:39:18   |  来源: 北京青年报   |   健康中国远程编辑   |  责任编辑: 冯晨

  “我愿意预支我的青春,换取妈妈的重生。”90后的江苏人骆丁峰刚来北京工作不久,他的母亲就患上了急性重症肝炎,需要进行换肝。小骆家境普通,无力支撑至少60万的高额手术费用。小骆希望能够找到一家爱心企业,预先支付他十年的工资,他则会加倍努力报答企业,同时,他也在自己的微博@我要救我妈妈上发起了小额借款,并承诺一定还清。“我妈妈需要AB型的肝源,”由于自己的肝与母亲血型不同,除了高额费用的“拦路虎”,他还在苦苦寻觅着AB型肝源。

  90年出生的骆丁峰说,他是江苏镇江人,2012年毕业于南京一所大学广告营销学专业,今年3月来到北京工作。刚来北京不久,母亲就被诊断为急性重症肝炎,肝脏大面积坏死,目前住在镇江市第三人民医院第三病区。医生说如果再不进行换肝手术,病人就会有生命危险。“现在母亲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了。”小骆说,母亲的皮肤变得越来越暗黄,肝功能也几近丧失。“妈妈的病是苦出来的。”小骆说,母亲以前在私营作坊从事绣花工作,长期的高强度工作和营养不良使她的病来得非常迅猛。肝炎科嵇医生说,目前病人病情严重,还伴有多种并发症,院方建议进行肝移植,手术费用要在60万左右。

  “我是妈妈唯一的孩子,”小骆说,医院方建议尽快进行肝移植。自己本意捐肝救母,但他与母亲的肝血型不匹配,无法为妈妈提供肝源。“找到的肝源与妈妈也不符。”小骆说,他现在迫切希望找到AB型肝源。

  等待肝源的同时,小骆也在为手术费用发愁。“为了治病,父亲天天跑车挣钱。”小骆说,他家境普通,为了拿出至少60万元的手术费,父亲天天忙碌挣钱,无暇照顾母亲。他表示,愿意与一家爱心企业签订10年的劳动合同,希望企业先行替他垫付妈妈的手术费,他会加倍努力回报企业。小骆说,这一段时间他已经向多家单位投出简历,也接到了企业的面试,但往往听到要预支工资便不了了之。“我是学广告营销学的。”他说,2012年毕业后,他从事广告营销和品牌策划方面的工作,有一定的工作经验。小骆微博是@我要救我妈妈,他在微博上发起小额借款,并在微博上公布了自己的电话号码15601659680,微博中还公开了所有证实的资料,包括院方的病情证明等。目前,小骆已经筹集到善款近10万元,小额借款近2万元。“一笔一笔小额借款我一定能还清。”小骆说他希望得到好心市民的帮助,并会将小额借款一一还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