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健康头条

北京:控烟条例近期进行审议

发布时间: 2014-06-01 09:27:52   |  来源: 京华电时报   |   健康中国远程编辑   |  责任编辑: 冯晨

  5月31日是第27个世界无烟日。5月30日,北京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对全市首批157家“无烟单位”进行表彰。

  据介绍,去年2月起,北京市爱卫会会同中直机关爱卫会、中央国家机关爱卫会、中国疾控中心控烟办公室、北京市吸烟与健康协会在全市开展了首批无烟机关、无烟单位的创建活动。共计174家单位报名参加活动。经过一年多的创建,157家达到了《北京市无烟机关、无烟单位标准(试行)》,获得了北京市“无烟单位”的称号,创建成功率超过九成。

  获得这一称号的包括中国科技馆、国家税务总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单位。

  市爱卫会负责人表示,创建无烟环境是今后一个时期北京市控烟工作的重点,控烟立法是建设无烟环境的重要保障。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将制定《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列为北京市年度立法计划。目前,控烟立法工作进展顺利,将于近期进入审议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