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健康头条

卫计委:哺乳期母亲有望可带婴儿上班

发布时间: 2014-05-29 14:42:50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健康中国远程编辑   |  责任编辑: 冯晨

 

  中国网健康中国讯(郭江 刘可) 2014年5月29日,国新办就妇幼健康及相关改革发展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卫计委副主任、国家中管局局长王国强发表讲话,倡导在所有工作场所要设立母乳喂养室。

  王国强表示:“国家卫计委组建以后,提出了一个要求,要率先在机关楼里设立母乳喂养室,这个正在落实。现在全国有64个城市已经建立了534个母乳喂养室,其中115个在工作场所,419个在公共场所。这个数字对我们每年出生的婴儿来讲是远远不够的,我们也呼吁,特别是女同志比较多的机关、企业,一定要支持母乳喂养,这是对母亲和儿童最贴切的、最重要的关心和关爱。”

  国家卫计委妇幼健康服务司司长张世琨介绍:“国家卫生计生委高度重视这个问题,我们倡导在所有工作场所要设立母乳喂养室。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有一个说法叫“母爱十平方”,有一个十平米的地方就够妈妈喂奶挤奶,提供一个良好的场所。我们希望所有的单位都为我们哺乳的妈妈提供这样的条件,保障母乳喂养。同时我们也希望年轻的妈妈们,或者即将成为妈妈的年轻同志们,一定要重视母乳喂养,按照中国儿童发展纲要目标,到2020年目标,纯母乳喂养率应该达到50%。从人类来说,其实最早都是通过吃母乳逐渐成长的,母乳对于孩子的成长,对妈妈的健康都有着非常好的作用。所以为了母亲和孩子的健康,我们也呼吁大家共同支持、保护和促进母乳喂养,让我们中华民族的下一代都能够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