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中医资讯

排毒养颜胶囊的中药科技化、国际化之路

发布时间: 2014-05-28 11:13:18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健康中国远程编辑   |  责任编辑: 冯晨

  被称为“植物王国”的云南,地理位置独特,大跨度的立体气候条件,为中药材的生长提供了良好的客观环境,从而也保证了中药材的天然品质,天然中药资源居全国之首。在这样优越的自然环境中,盘龙云海脱颖而出,而更广为人知的,是由盘龙云海所一手打造的着名中药品牌:排毒养颜胶囊。

  “排毒养颜胶囊”是在继承传统中医养生理论和毒邪理论,融汇了祖国传统医学“从毒论治”及“六腑通降为和”理论的基础上,创建的排毒解毒、调补治病养生的国家专利产品。在根植于传统名方与彝药的基础上运用地道药材和云南特有民间中草药经过科学配伍精制而成,通过通解调补的方法全方位调节机体,达到益气活血、通便排毒的功效。

  早在1997年,国家主管部门还没有对医药生产企业实施GMP认证要求,而盘龙云海已经投入近2亿元资金,实施了严格按照GMP标准规划建设生产基地的软硬件建设工程。2000年6月,盘龙云海成为云南第一家全厂通过GMP认证的制药企业,为保障排毒养颜胶囊的品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盘龙云海建立了一套完整的生产质量保证体系,生产设备设施的选型、安装、调试、验证,生产线的组合设置,均得到严格的技术论证和运行验证;生产、质量监控人员和生产操作人员经过严格的培训考核,并经国家主管部门审核颁发上岗证;从原料采购进厂到中间体加工生产,直至产成品入库出厂,均在严格质量监控体系下按标准程序进行,并经过严格技术检验鉴定。

  排毒养颜胶囊自1996年上市以后,以其的理论依据、优良的质量保证、确切的疗效以及广阔的市场需求,迅速占领全国市场。销售初期以每年300%的幅度递增,连续多年被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列入药品零售单品牌前列。

  1995年12月,排毒养颜胶囊获得了中国第三届科技人才交流大会科技成果奖,并于1996年3月列入云南省“火炬计划”,1997年3月列入云南省“18生物工程”,1999年1月被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国家税务总局、科技部、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联合命名为“国家重点新产品”,2003年5月获云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并连续获得“云南省名牌产品”称号。

  1998年2月排毒养颜胶囊的姊妹产品排毒美颜宝进入香港市场后也形成了热销。1999年12月,被评为“香港1999年最畅销十大产品之一”。2001年,获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颁授的“香港十大名牌”。

  1998年7月排毒养颜胶囊获得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颁发的《出品产品质量认证书》,同年8月通过美国FDA认证。进入美国市场后,迅速在洛杉矶、纽约、波士顿、旧金山、芝加哥等大城市热销。

  “手拉手走出茫茫荒原,五千年浓缩成一个图腾,银河有多长情有多长,信念在创造生命的辉煌……”这是盘龙云海《企业歌》中的几句歌词,揭示着“健康人类”思想内涵。它是盘龙云海企业精神的体现,使盘龙云海员工有了共同的生命理想,有了超越平凡人生的高尚信念。

  盘龙云海的企业目标是健康人类,所以对自己的上市产品一直进行科学的、不间断的质量跟踪和检测。对于排毒养颜胶囊而言,这些年,是靠实实在在的产品品质和良好口碑成就精彩、赢得人心的历史。可以相信,在精妙的组方配伍,严格的原料选购,科学的生产流程和全面的品质控制体系保障下,排毒养颜胶囊将赢得人们更广泛、更长久的信赖,成就更加精彩的未来,继续开创中药科技化、中药国际化的辉煌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