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中医资讯

40名香港学子湖南开展中医文化之旅

发布时间: 2014-05-28 10:55:03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健康中国远程编辑   |  责任编辑: 冯晨

  5月19日至26日,来自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浸会大学的40名学子,将与湖南中医药大学的学生,以“一对一”结对形式携手开展湖湘中医文化之旅。

  在湘期间,“湘港”两地学子除聆听名师名医讲座和进行经验交流之外,还将参观中药材标本馆及廉桥中药材市场及其药厂,并赴衡山动手采集药草制作标本。

  据了解,“湖湘中医文化之旅”活动旨在加强“湘港”两地青年学生在中医文化的沟通与交流,加深香港学子对内地的认识与情感。该活动自2012年开始举办,今年是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

  19日,此次活动在湖南中医药大学国际交流中心启动。湖南中医药大学校长廖端芳、香港中文大学中医学院院长梁荣能、香港浸会大学副教授陈虎彪先后致辞,并代表双方大学互赠礼品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