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健康头条

安庆发生暴力袭医案件 当班护士被刀捅腹部

发布时间: 2014-05-28 09:54:37   |  来源: 安徽日报   |   健康中国远程编辑   |  责任编辑: 冯晨

  原标题:安徽安庆发生暴力袭医案件 住院病人持刀猛刺护士

  5月24日,安庆市立医院发生一起严重暴力伤医事件,一名当班护士在工作中被凶手用刀刺入腹部导致严重受伤。目前凶手已经被当地警方刑事拘留。省卫计委于5月26日对该事件进行通报,强烈谴责暴徒残害工作中医务人员的凶恶行为,并呼吁有关部门尽快查明事件真相,依照法律将凶手绳之以法。

  5月24日早晨6时许,住院病人陈某因对治疗结果存有疑问,持刀猛刺正在紧张工作中的当班护士许颖芳,并用刀柄、铁椅猛砸许颖芳的头部。科室其他医务人员见状立即报警,凶手随后被公安干警控制。经过紧急救治,目前许颖芳的生命体征平稳。

  伤医事件发生后,省卫计委迅速派出有关部门负责人员赴安庆市对伤医案进行调查处理,并要求有关部门依法对犯罪分子坚决予以严惩。省卫计委要求,全省各医院要加强安全防范工作,维护医院正常的工作秩序,确保医务人员的安全;全体医务人员要进一步加强与患者的沟通交流,努力做好各项医疗服务工作。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加强对患者理性就医的宣传教育,帮助患者形成科学就医观念,杜绝无辜伤害医务人员事件再度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