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健康头条

北京儿童医院号贩子 5元挂号叫卖达五六百元

发布时间: 2014-05-28 09:32:29   |  来源: 中国广播网   |   健康中国远程编辑   |  责任编辑: 冯晨

  原标题:记者暗访北京儿童医院号贩子 5元挂号叫卖达五六百元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孩子生病,最辛苦的莫过于家长。而去医院挂不上号又是怎样一番滋味?记者近日在北京儿童医院暗访发现,一个5块钱的号被叫卖到两百元,甚至五六百元。

  北京儿童医院门诊楼前,三拨不同的号贩子先后围拢记者,分发名片,记者以患者家属身份和一个号贩子攀谈,他言谈中透露不管哪个科、不管普通号还是专家号,他都能挂到:

  号贩子:你要哪个科阿,普通还是专家阿?

  记者:多少钱,普通号。

  号贩子:200。约三个月以内的,周一的,明天约周二的,以此类推。我们天天都有号可卖,每天都有专门约号的,还不同分工的。

  记者对“实名制挂号”表现出担忧,号贩子说:

  号贩子:我都在这干了八年了,用我身份证取号,然后拿我的就诊卡去分诊台,到了医生那里你就刷自己的就诊卡就可以了。

  医院北侧挂号处的电子屏上,70个挂号科目百分之90以上剩余号都是零,但是挂号窗口前仍有几百位家长在排队,一位山西的家长告诉记者,自己彻夜排队才抢先于号贩子给孩子挂上号:

  家长:号贩子多,我看见十多个。

  刚走出挂号处,几伙号贩子又前来拉生意,他们有时互通有无,有时互相拆台,秩序混乱。

  月坛派出所民警解释:

  民警:这有一百多个号贩子呢,他们还招人替排队,但是比较难抓,因为得有家长的配合,很多家长不愿意配合,必须得抓现场,就是交易完才能抓,抓了之后要么拘留5天,要么罚款50,他们一个号就挣两三百,放出来再干,没有法律阿,最多就是以扰序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