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行业峰会

2014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
 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展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4-05-23 17:01:41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健康中国远程编辑   |  责任编辑: 冯晨

  中国网健康中国讯 5月18日-21日,由河北省会展促进中心承办的第二届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展成功举办。展览择优遴选了唐山陶瓷、安平丝网、辛集皮革、承德布糊画、香河家具等河北省50个具有地方特色和产业优势的县域产业集群,进行集中展示、展销,进而搭建区域化、品牌化、市场化和国际化的产销对接平台,推动全省县域经济更快更好发展,构筑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后,为期4天的第二届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展盛况空前。不管是老牌产业,还是新兴产业,都在竭力借助这样一个优势平台,展示自己并寻求合作。县域展现场气氛热烈,贸易对接签约额6亿美元,现场实现销售额7.1亿人民币,签订各类合作意向390余项,其中:投资项目协议额7.2亿美元,拟利用外资3.8亿美元。在参展商和客商之间成功搭建了桥梁。

  河北省会展促进中心主任张淑娜介绍说,“为突出展会实效性,在展会筹备期注重精选入围集群;设计布展期,强调展览的专业性和务实性;在展览中强调服务意识,为参展商、采购商和观展方提供优质服务;在展览结束后,强调后期跟踪服务,使县域展真正成为独具河北特色,助推经济发展的专业品牌展会。”据了解,因展馆面积受限不能满足所有优秀产业集群入馆参展,为解决这个问题,张淑娜主任告诉记者,“为更好服务于我省县域经济发展,河北省会展促进中心创新办展模式,在实体展举办的同时网上展会同期开幕,所有参展企业和产品同步入驻河北会展网(www.e-fair.cn )网上展馆,未在实体展馆展示的集群也可以利用网上展会和网上展馆,立体化展示形象、推介产品,推动贸易成交,以永不落幕的方式助力我省更多县域集群快速发展。”

  很多远道而来的客商对展会效果及服务赞不绝口,一位来自山东的客商坦言,“由于工作关系,之前也跑过不少展会,像县域展这样高水平的展会在全国也很突出。本届展会有亮点、有特色,河北人民热情好客,这些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当被美轮美奂的展馆吸引,廊坊刘先生感慨到,“如果不是在县域展上,还不知道我们河北有这么多特色产业,实在应该好好推广推广。”

  邯郸奥德玻璃集团董事长王保安此次亲自带队参展,他对记者说,企业非常需要这样一个强大平台,将自己宣传推广出去,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展的举办,对我们尚处于发展阶段的企业来说,无疑是一个大好机遇和平台。

  据了解,本次盛会的成功举办,从展览精雕细琢的策划,严谨细致的前期筹备工作,到推陈出新的展厅设计、高水准的现场布展,再到专业精彩的展厅讲解、认真负责的安全保障,高效优质的服务都成为展会成功举办的关键。

  对于集群展的参展方,洽谈会坚持高标准,力求打造有特色、高层次的集群展。首先要求有规模,连续3年经济总量维持较高水准,或连续3年经济总量保持较高增长速度。其次要有品牌,已通过国家相关资质认证、专利申请,在国内外享有广泛知名度和美誉度。三是要有特色,要有以特色资源为基础的产业,以特色需求为导向的消费市场。四是要有市场,在国际或国内具有较高市场占有率、广泛的应用领域或庞大的潜在市场。五是要环保,体现先进的环保理念,突出节能降耗的新装备、新技术和新产品。

  近年来,河北省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发展呈现出蓬勃的生命力。特别是2013年以来,该省将“下大力量把县域经济和县城搞大搞强”作为四大攻坚战之一,县域经济发展从此开始步入前所未有的快车道。尽管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展实体展已经落幕,但精彩纷呈的网上展会还将继续,欢迎大家登录中国河北会展网(www.e-fair.cn)网上展馆,体味河北县域经济的无穷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