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健康产经

因病致贫返乡农民工将得到医疗救助

发布时间: 2014-05-23 05:48:29   |  来源: 人民网   |   健康中国远程编辑   |  责任编辑: 冯晨

  近日, “因病致贫返乡农民工医疗救助及干预试点项目”启动会在湖北省十堰市召开。该项目将于2014年在湖北省郧西县和甘肃省天水县、陇西县开展项目试点工作,届时将对筛选的1000名因病致贫返乡农民工提供免费医疗体检和大病救治服务,以改善受益者的健康状况,促进他们重返工作岗位。同时,项目还将通过健康讲座、专家义诊、发放“健康包”等形式开展健康教育活动,受益人群达10000人。

  该项目由中华预防医学会牵头,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业卫生与中毒控制所和湖北省十堰市职业病防治院等参与。

  作为民政部首次支持的农民工医疗救助项目,该项目将探索政府资助、国家级科技性社团牵头、各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医疗机构参与向因病致贫返乡农民工提供医疗救助服务的工作机制和模式。

(编辑: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