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健康头条

上海医药“触电”被疑信息披露不合规

健康中国health.china.com.cn 时间: 2014-05-22   来源: 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白金坤 张泉薇)5月21日,受进军医药电商的刺激,上海医药A股和H股双双大涨,分别上涨4.89%和5.60%。不过,有投资者质疑上海医药信息披露不合规。

  上海医药5月20日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称上海医药主导推动的B2B、O2O电子商务网站“药药好”于当日上线。公司还透露,“药药好”未来两个月内将融资5000万美元。

  新闻发布会举行是在下午两点左右,交易所还在交易,上市公司也并没有临时停牌。从5月20日的盘面看,上海医药股价无明显异动。当天下午,公司证券部门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该事件不属于强制性公告义务范围,公司会结合自身情况决定是否发布公告。

  当晚,上海医药仅发布一个“关于获得药品临床批件的公告”,而对于进军电商的消息无任何公告披露。为此,有投资者认为上海医药信息披露违规。

  《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规定:发生可能对上市公司证券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件,投资者尚未得知时,上市公司应当立即披露。记者在5月21日股价大涨后再次致电上海医药,该公司董秘和证券部均无人接听。

  证券律师王智斌表示,上市公司是否需要公告,还要看对上市公司的影响。从上海医药的情况来看,该消息已经对股价产生重大影响。王智斌称:“上海医药信息披露确实存在不规范的地方。公司不应该在交易时间召开新闻发布会,且信息披露必须在指定媒体上进行公告发布,新闻发布会不能替代公告。”

  盈科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光英表示,对于信息披露违规的上市公司,证监会可以处罚,投资者因此而受损的也可以要求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