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健康头条

美国发现第三例新型冠状病毒病例

健康中国health.china.com.cn 时间: 2014-05-19   来源: 广州日报

  原标题:美再现新型冠状病毒病例

  为美国发现第三例 血检显示其体内有病毒抗体

  据新华社华盛顿电 (记者林小春)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17日说,医护人员近期在美国境内一名男子的血液中检测出新型冠状病毒抗体。今年5月上旬,美国已报告确诊两例新型冠状病毒病例。

  美疾控中心当天通报说,这名患者今年4月曾与第一例新型冠状病毒病例(中东呼吸系统综合征冠状病毒)有过两次接触,5月5日其病毒检测呈阴性,而16日夜间出来的血样检测呈阳性,说明他体内有新型冠状病毒抗体,但这还不足以说明这名男子确诊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而且他目前没有表现出患病症状。

  新型冠状病毒2012年9月在沙特被发现,与SARS病毒同属冠状病毒。其感染者多会出现严重的呼吸系统问题并伴有急性肾衰竭。新型冠状病毒的致死率目前超过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