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健康心理

六类朋友要远离

健康中国health.china.com.cn 时间: 2014-05-17   来源: 光明网

网上最近流行一个段子,当翻开N年前的微博、校内等社交媒体时,我们惊奇地发现当时在底下噼里啪啦评论的朋友没有几个人还“幸存”在我们如今的生活里。我们恍然发现,也许到最后能见证你人生每一阶段的朋友实在不会很多,不管是闺蜜还是损友。情感专家教我们在选择朋友时一定要擦亮眼,一些伪装得很好的损友是必须拉黑的,怎样才能把他们分辨出来呢?

  第一,选择性失聪的朋友。

  这种朋友有着最先进的通讯设备,而且随时查看信息是他们的生活习惯,可为何一到你有急事找他们帮忙的时候,他们要么就说手机坏了,要么就说自己太忙没有查看信息。能把电子设备都逼得撒了谎可真是相当有难度的事,遇到这类朋友,还是早点敬而远之吧。

 

  第二,持有双重标准的朋友。

  这类型的朋友永远不会把你放在他们真正的朋友圈范围内,你的作用就好比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这种友情中包含着功利的因素,你只是一个可能会用得到的人,而不是能彼此真诚交心的朋友,这种朋友的存在也实在没太大意义。

  第三,以八卦为生的朋友。

  当一个朋友和你在一起的全部话题都是聊别人的八卦时,你可能要小心了,你的秘密在她那也不可能是保险的。人天生就有窥探别人秘密的欲望,而那些特别爱在背后说人坏话的朋友,虽然他会说“我不会把你的事情到处乱说”,但提醒你最好还是离他们远点。

  第四,心口不一的朋友。

  这类型的朋友说话永远不会直接表达,他们表面上同意你的看法,但是在实际行动时却并不和你一条心,既要面子,又要里子,样样好处全都占了。健康的友谊需要敞亮的空间,如果遇到心口不一之人,最好还是要远离。

  第五,临时取消约会的朋友。

  约会的时间是人定的,见面时间也是两人之前商量好的,没有什么天大的急事得每次都取消约会或者拖延见面时间。如果碰到总是取消约会的朋友,那么只能说明他并没把你放在心上,永远将自己的事情放在与你相见的事情之上。这样的朋友,真的还是算了吧。

  第六,危机缠身的朋友。

  这样的朋友没事都会把自己置身于一个四处恐怖的环境当中,而你真的不是超人,即使是亲生爹妈都无法解决他的所有问题,你这么劳心劳力又是为了什么呢?接受一个现实,他的人生就是一出现实版的肥皂剧,喜欢自己编剧,玩大起大落的戏码,他的兴趣点并非让事情往好的方向发展,而是乐在置身于一出又一出的剧情当中,自己充当女主角或者男主角。至于永远充当配角的你,如果你已经不想参演他的人生戏码了,那还是趁早闪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