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健康头条

5岁女孩杜佳涵患白血病盼社会救助

健康中国health.china.com.cn 时间: 2014-05-15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中国网健康中国讯(王科 刘振海) 5岁的孩子天真、可爱,本应在幼儿园里享受阳光与灿烂,然而,河北省磁县时村营乡田庄村的杜佳涵如今却躺在省儿童医院的病房里与白血病做生死抗争。

  “小涵得了白血病,真可怜”

  杜佳涵生于2009年11月,到现在还不足5周岁。2014年4月16日一大早,母亲白囡做好早饭来到北房,给已经醒来的佳涵一件件穿好衣服,好早早送到村里的幼儿园去。“妈妈,我头痛!”母亲摸一摸女儿的头,滚烫滚烫的,信手拿来温度计一量,果然有40度还多,并伴有鼻塞、流涕、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的症状。母亲立即抱上女儿到附近的峰峰二矿医院检查,本想打一针吃几天药就会好的,可是检查结果一出来,医生却说孩子血小板低,必须住院治疗。

  住了三天院,高烧还是不退,医生建议转院治疗。4月20日,母亲带着孩子来到邯郸市中心医院进行检查,经过一系列的B超、CT检查,检查结果却让一家人傻了眼:急性淋巴白血病。母亲不愿意接受这一事实,抱起女儿连夜赶往天津血液研究所进行诊治,谁知医院还是确认为:急性淋巴白血病。她钱也花完了,泪也哭干了,一跌一撞地返回到了磁县老家。

  “真是塌天了,这可咋办?”母亲白囡一屁股瘫在地上,双眼呆滞,毫无表情。亲朋好友来了,父老乡亲们来了,远在北京建筑工地打工的父亲杜新洲也急匆匆回到家里。

  “小涵得了白血病,真可怜!”“一家有难,大家帮!”你一言我一语,有的出主意想办法,有的表示出点钱。作为一家顶梁柱的父亲杜新洲一面感谢大家的帮助,一面卖掉了家中值钱的农机具、象样的家具家电什么的,走亲访友,四处筹钱,可好不容易筹到二三万元不到几天就花光了。

 

  祸不单行,家境贫寒

  小佳涵的老家座落在邯郸西部的一个偏僻村庄,经济落后,人均年收入才一二千元,父亲常年外出打工,母亲种着2亩多地,上有70多岁的爷爷奶奶,下有不满2岁的弟弟。本来生活已经拮据的家庭,加上这两年的“事故”不断,使得这个家庭雪上加霜。

  小佳涵的父亲杜新洲,今年28岁,初中毕业后就开始外出打工。2011年正月,人们都在忙着走亲访友,可他在回家的途中被邻村的一辆摩托车撞倒在路边深沟里,造成左脸大部分骨折,整个眼睛深深陷在骨头里,视力也受到影响。可因为摩托车主人家中比较贫困,仅仅赔偿了8000元钱,花掉的3万多元治疗费至今还拖欠着未还。

  小佳涵的母亲白囡,今年28岁,自和杜新洲结婚后,就一直在家做家务,耕种那一亩三分地。2013年3月,白囡被一种不知名疾病缠上了身,白天黑夜吃不下饭,一天天见瘦,久而久之,瘦得不像人样,大人见了吃惊,小孩见了害怕。后来,她到省市医院和北京协和医院进行检查治疗,花费了2万多元,虽然,至今没找到病因,但目前病情有所好转,生活基本能够自理。

  人人献爱心,挽救小生命

  4月30日,在众多好心人的帮助下,小佳涵顺利转到了河北省儿童医院进行治疗。为了给小佳涵看病,父亲回到老家将仅有的一处老房屋卖掉了,又四处奔走筹钱……

  5岁的小佳涵躺在病床上,虽然她并不知道什么是“白血病”,不懂得白血病对于她意味着什么,但她每天醒来的第一句话就是,“妈妈,我要回家,我要上幼儿园!”

  “杜佳涵,得的是急性晚期白血病,治疗费用大概也要七八十万,今年她才5岁,她笑得那么天真,对世界才认识一点点,我们的一点点小爱很有可能挽救这个女孩的生命……请你帮帮她,希望大家都能奉献一点爱心吧!救助者电话15932445834、15102626032,建设银行 杜新洲4367420111188333732。”4月25日,网上发送了这样一篇博客。

  几天来,小佳涵患上白血病的消息在网上不胫而走。从亲戚朋友到街坊邻居,从村里到村外,从邯郸到省城,人们奔走相告,纷纷伸出热情的手,为小佳涵献上一点点爱心,截止到目前,短短几天时间,就收到捐款3000多元。

  记者从河北省儿童医院血液科了解到,小佳涵患得是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需要经过前期治疗和骨髓移植,还有治愈的希望,整个治疗过程费用可能还需要70万左右。如果您想帮助这个可怜的孩子,请与中国网健康中国频道张永生联系,电话:18633818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