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健康头条

为防农药厂遗毒 杭州搭史上最大帐篷

健康中国health.china.com.cn 时间: 2014-05-15   来源: 北京青年报

  杭州市区三里亭小区的一个巨型充气帐篷引来了过路人好奇的目光。帐篷高达36米,占地约2万平米,远远望去好像一个白色巨堡。据悉,充气帐篷所在的地块曾是杭州农药厂,厂区搬迁后土地就一直闲置着,在上面搭建帐篷,是为了防止异味扩散。

  据记者调查,杭州农药厂旧址土壤污染问题早在2009年就有报道,附近居民也多有投诉。有专家分析,农药厂内的土地中可能埋有一些黄磷废渣,同时也可能含有其他的有毒有机物。土地一经翻动,土壤中的黄磷遇空气就会燃烧,而释放出有毒物质和热量。同时土壤中的有毒有机物也有可能被释放出来,进入空气中。在有效的土壤修复整治方法出台之前,农药厂内的泥土不能轻易翻动。人们要尽量少接触受污染的土壤,也不要长时间停留在受污染的土地上,以防人体受到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