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健康头条

男子遭医生埋尸灭迹 或因医疗事故意外身亡

健康中国health.china.com.cn 时间: 2014-05-14   来源: 京华时报

  原标题:合肥男子遭医生埋尸灭迹

  据人民网报道3月31日,53岁的合肥市民刘业清因肩周炎去一家骨科诊所治疗,岂料踏进诊所后再也没有回来。5月12日,警方通知刘业清家人,警方发现刘业清时,他早已被主治医生李某某埋尸荒野。目前,李某某涉嫌重大医疗事故罪被合肥警方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调查当中。

  刘业清爱人杨德芬的手机上,至今存着3月31日中午发给丈夫的短信,“中饭好了老刘,什么时候回来?”杨德芬说,丈夫这几年从事代驾行业,每半年体检一次。今年3月初,刘业清肩周炎复发,经常到黄山路与东至路交叉口的涡阳李氏诊所打点滴。

  3月31日中午,等不到刘业清回家,杨德芬就给丈夫打电话,一直无人接听。杨德芬开始向亲朋好友打听丈夫下落,最后无奈报警。当晚11时30分许,刘业清的电话已关机,再也打不通。

  焦急中等待了一个多月,5月12日上午,刘业清的家人突然接到合肥市警方打来的电话:“刘业清找到了,却已经死了。”警方告知:刘业清的尸体出现在合肥市合六路收费站附近的一处荒地,犯罪嫌疑人当时挖了一个深坑,将人埋了进去。

  12日上午,在民警提供的诊所监控录像上,刘业清家人看到,3月31日上午9时20分许,刘业清开车到涡阳李氏骨科诊所门口,在后备厢旁,站了十几秒钟,随后进入诊所。

  让三弟刘业柱万万没想到的是,犯罪嫌疑人正是此前“殷勤”帮忙寻人的诊所负责人李某某。“警察告诉我,当天上午李某某给我哥打了针,不到3分钟,我哥就口吐白沫,慌乱之下,李某某把我哥锁在诊所的无菌室里。”刘业柱说,据警方通报,3月31日晚上,李某某将刘业清拖到合六路收费站附近埋掉。

  “他可是医生啊,就算给我哥打错了针,第一反应也应该是救人啊。”刘业柱说。至于李某某出于什么动机杀人灭尸,刘业清被埋时是死是活,如今尚不得而知。

  据死者家属介绍,李某某有亲属在刑警部门工作,有人质疑其亲属是否在案发后得知此案。对此,合肥市警方回应称,李某某确有亲属在刑警部门工作,但经过调查,其家人并未涉及此案。

  5月12日晚,记者从合肥警方获悉,9日李某某已被抓获归案,其因涉嫌重大医疗事故罪被警方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