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健康头条

东莞:男子父亲肺癌手术后猝死男子挟持医生

健康中国health.china.com.cn 时间: 2014-05-11   来源: 广州日报

  原标题:父亲抢救无效死亡 男子持刀劫持医生

  两民警为救人质负伤 但伤情无大碍

  昨日下午,东莞市公安局通报一起人质劫持案件:5月9日,东城公安分局快速出动,成功处置一起医生与患者家属因矛盾纠纷引起的持刀挟持人质案件,当场安全解救了被挟持的张医生,并抓获犯罪嫌疑人曾某成。在案件处理过程中,民警彭灿、冼日新英勇负伤,现伤情稳定。

  男子用刀顶住人质肚子

  据东莞市公安局东城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5月9日21时许,东城派出所接群众报案称有一男子拿着刀砍人。接报后,民警拿上盾牌等装备跑去派出所对面的东华医院处置。

  到现场后,民警发现嫌疑人在办公室内拿尖刀挟持一名医生,并反锁了房门。嫌疑人当时情绪很激动,用一只手勒住人质的脖子,另一只手拿刀顶住人质的肚子,情况十分危急。

  民警解救人质被刺伤

  面对该情况,民警在门外与嫌疑人进行谈判。经过一轮谈判后,民警得到嫌疑人同意进入房内进行调解,由彭灿单独进入。

  彭灿一边跟嫌疑人谈话,了解他有何要求,一边等待时机解救人质。同时,其他民警守在门外,一有机会就冲入营救。

  据彭灿回忆,在调解过程中,人质趁他与嫌疑人谈话分散其注意力时,猛然挣脱控制欲逃出办公室,嫌疑人此时反应过来,迅速持刀追砍人质。此时,彭灿迅速反应,马上冲上前用盾牌挡住嫌疑人,并用身体压着盾牌将其压到墙边,人质得以跑到安全区域。其他民警见状立刻冲上前将嫌疑人制服。

  最后,人质被公安干警安全解救,民警彭灿和冼日新被持刀男子划伤,已做医治处理。

  经审讯,嫌疑人曾某成(男,28岁,广东廉江县人)其父亲于半个月前患肺癌在医院救治,5月9日晚抢救无效死亡。曾某成欲找主治温医生理论,但一直没能找到,于是持刀挟持当晚值班的张医生,并要求其致电温医生回来医院。目前,案件的审理及善后工作仍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