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绿色有机产品博览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14-05-10 09:36:31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冯晨

  昨天上午,由内蒙古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的“北京·兴安盟绿色有机产品博览会”在北京全国农展馆正式拉开帷幕,展览将持续到5月11日。

  此次参展产品涵盖了大米、面粉、杂粮豆、植物油、牛、羊、猪、禽、鱼等畜禽水产品,酱菜酱油等调味品,蘑菇、木耳、灵芝等林下山珍,甜玉米、白酒、沙果汁等果蔬饮品,鹿茸等保健品,中蒙药、民族饰品和民族工艺品。

  据悉,内蒙古兴安盟是国家和内蒙古重要的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加工输出基地。土壤耕作层有机质等指标达到国家一级水平,主要河流水质达到国家地面水质一类标准,是仍然处于原生态的绿色净土。

  截至目前,兴安盟已通过认证的绿色有机农产品70个,通过认证的绿色有机基地面积41.25万亩,无公害产品基地面积123.4万亩,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基地416.6万亩。绿色食品加工企业达到115家,获得了“中国有机农产品之乡”“内蒙古绿色农产品外贸进出口基地”等称号。

  此次展会上,兴安盟六个旗县市一百多家企业带来了千余种绿色有机农产品进京展销,与首都百姓一起传递绿色理念,倡导绿色饮食,共享有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