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健康心理

研究发现骑马有助降低青少年压力

健康中国health.china.com.cn 时间: 2014-05-09   来源: 环球网

  据最新研究发现,骑马可以降低青少年压力荷尔蒙皮质醇(又称应激激素皮质醇)水平从而减少压力。研究人员随机挑选130位青少年参加历时12周的课后马术练习课程,并每周花90分钟时间来学习马术,即如何照看、交配、掌控、骑马。在截止日期的前后两天内提取这些孩子的唾液样品。经过分析比对,学习马术的青少年的压力荷尔蒙水平显著降低。

  美国心理协会--人与动物互动通报发表了该项研究结果--学马术的青少年的压力荷尔蒙水平较低。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的帕特里夏·彭德里博士说:“经研究发现,与轮候组的同学相比,参加了为期12周的马术课程的孩子于整天和整个下午压力荷尔蒙水平显著降低。我们对此感到兴奋,因为尤其是在下午,皮质醇基数水平较高被认为是精神病理学发展的潜在危险因素。”

  研究人员表示希望这一发现能够帮助他们预防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据以往的研究发现,与狗、马和猫的相处和互动可以提高孩子们的自尊意识,对他们大有好处。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