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行业峰会

养老服务信息化建设主题研讨会在京召开

健康中国health.china.com.cn 时间: 2014-05-06   来源: 光明网

  2014年5月5日,由中国社会福利协会和北京市民政局主办,养老服务信息化建设工作委员会承办的养老服务信息化建设主题研讨会在京召开。本次研讨会还获得了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和北京中彩在线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养老服务信息化建设工作委员会名誉顾问吴基传先生和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副司长(正司级)王素英女士出席了本次研讨会,为SSIDC首届养老服务产业信息化创新大赛获奖单位颁奖,并为研讨会致辞。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处长陈其针,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副巡视员代晓慧,中国社会福利协会副秘书长兼养老服务信息化建设工作委员会总干事田兰宁等发表了精彩的演讲。

  本次研讨会旨在促进养老服务信息化建设,增强信息技术在养老服务领域的推广及应用,鼓励信息技术企业为养老服务信息化建设贡献力量。研讨会邀请到了来自国内外养老服务领域信息化方面的专家学者和实务工作者,分享信息化服务和管理方面的实践经验以及最新研究成果,共同探讨如何利用信息技术手段推动养老服务业的发展。此外,养老服务信息化建设工作委员会也组织了信息技术企业在本次博览会上统一出展,打造以养老服务信息化为主题的“SSIDC展区”。本次研讨会与创新大赛、SSIDC展区形成了良好互动,以“汇信息、聚智慧、求创新、助养老”为宗旨,加深社会各界对养老服务信息化理念的理解和关注,促进养老服务信息化建设,为提高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水平做出不懈努力。

  SSIDC介绍

  养老服务信息化建设工作委员会(Senior Service Informatics Development Committee,以下简称为SSIDC)是中国社会福利协会下设的二级机构。其宗旨是引导和鼓励信息技术企业参与养老服务事业,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和交流平台作用,尝试建立“政府引导、社会组织牵头、企业参与”机制,调动社会力量有效参与国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整合其资源优势,促进信息技术在养老服务业的应用推广和健康发展。

  SSIDC的主要工作:围绕养老信息化建设,进行养老服务信息化课题研究、数据分析、标准制订、方案设计、咨询服务;开展养老服务信息化项目合作、行业调研、以及养老服务新技术、产品、服务模式的研究、试验和应用推广;组织国内外养老服务信息化领域的会议和研讨,从业人员的培训和国内外经验交流等,进一步促进我国养老服务信息化的发展。

  SSIDC的委员包括核心委员、普通委员和专家委员。凡有志于养老信息化事业或对养老信息化感兴趣的团体或个人均可申请加入本委员会,且按照SSIDC章程享受相应的权利并履行相关的义务。详见SSIDC章程内容。

  我们以“汇信息,聚智慧,求创新,助养老”作为使命,不断积极进取,开拓创新,致力于推动我国养老服务业的健康有效发展。

  【编辑:薛勤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