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行业峰会

控烟公益广告宣传月活动在京启动

健康中国health.china.com.cn 时间: 2014-05-06   来源: 法制日报

  5月5日,由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指导举办的“支持公共场所禁烟,为自己为他人”公益广告宣传月活动在京启动。即日起,中央电视台、湖北卫视等省级电视台将集中播放一个月控烟公益广告,迎接5月31日到来的第27个世界无烟日。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司长毛群安在启动仪式上指出,我国控烟履约工作仍任重道远。

  毛群安说,烟草危害是当今世界上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自2006年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条约》生效以来,根据国务院履约工作部际协调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各部门多措并举,控烟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去年底,中办、国办联合发出通知,要求领导干部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对全面推行公共场所禁烟意义重大。尽管如此,“我国控烟履约工作仍任重道远。”毛群安说。他强调,需要采取立法、行政、经济、宣传等多种措施共同推进。加强对烟草危害的宣传和健康教育,提高公众对控烟工作的认识,是推进控烟履约工作的重要群众基础。

  据了解,我国吸烟人数全球最多,超过3亿,有7.4亿人口遭受二手烟暴露,控烟形势严峻。目前我国就控烟已立法或政府出台相关法规的城市有哈尔滨、天津、兰州、深圳、上海、广州、长春、唐山、克拉玛依等,北京、济南、广东等省市正在积极推进控烟立法。

  【编辑:薛勤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