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健康头条

控烟公益广告将在中国多个电视台集中播放

健康中国health.china.com.cn 时间: 2014-05-06   来源: 新华网

  由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主办的控烟公益广告宣传月活动5日拉开帷幕,《支持公共场所禁烟,为自己为他人》的公益广告片将在中央电视台和湖北卫视等省级电视台集中播放1个月。

  国家卫计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司长毛群安说,去年底,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领导干部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有关事项的通知》,对全面推行公共场所禁烟意义重大。此次控烟公益广告宣传月活动,正是为了进一步加大控烟宣传和健康教育力度,提高公众对烟草危害的正确认识,在全社会营造主动参与控烟、自觉远离烟草的社会氛围。

  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自2006年在中国生效。毛群安说,中国控烟履约工作仍任重而道远,需要采取立法、行政、经济、宣传等多种措施共同推进。特别是目前烟草流行形势依然严峻,公众对吸烟导致的疾病以及二手烟的危害认知不到位。

  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陶茂萱介绍,此次活动还将利用视频网站、门户平台、微博微信、户外视频等新媒体渠道配合播出控烟广告片,以强化广告覆盖,放大社会影响。

  烟草危害是当今世界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烟草生产国和消费国,目前吸烟人数全球最多,烟民逾3亿,15岁以上人群吸烟率为28.1%,有7.4亿人口遭受二手烟暴露,每年因吸烟死亡的人数逾100万。

  【编辑:薛勤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