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健康头条

专家会诊“保鲜膜男孩”入院治疗

健康中国health.china.com.cn 时间: 2014-05-05   来源: 成都商报

  由于身患罕见的“大疱性表皮松解症”,14岁的鑫鑫(化名)只能用保鲜膜将自己包裹,连日来,爱心人士已捐助数万元用于鑫鑫的治疗(成都商报曾报道)。昨日中午,在与鑫鑫的父亲赵先生(化名)联系后,考虑到鑫鑫出行不便,二医院的医护人员来到租住房,将鑫鑫和父亲接到该院皮肤科。

  下午2点30分,二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路永红等4名皮肤科专家来到会诊室,对鑫鑫进行会诊。“从鑫鑫的情况来看,这个病是大疱性表皮松解症,目前主要是皮肤损伤,黏膜尚未受损,但像他这样,在全身范围内泛发,且皮肤溃烂如此严重的,比较少见。而且,这个皮肤病已经影响到他身体的其他方面,比如发育迟缓,牙齿未换牙、变黄等。”路医生说。

  路医生说,大疱性表皮松解症,是由于基因突变引起的一种皮肤疾病,目前临床上尚没有根治的办法。鑫鑫目前的状况,只能通过药物治疗,控制其病情。“我们建议其入院治疗。在入院治疗后,我们首先会对其现有的皮肤创伤进行清创,防止感染;再对皮损部分进行药物治疗,促进愈合;另外,我们还会指导其如何护理皮肤,这样在出院后,他可以更好地避免摩擦,造成皮肤损伤;同时,我们也会对其身体其他脏器,进行检测,防止该病引发的其他脏器受损,并对其进行心理疏导。”路医生说,住院的时间可能会在2至4周之间。

  该院一名负责人说,二医院与安徽医科大学是合作单位,如果鑫鑫的家人愿意的话,也可以把其血样寄往安徽,进行基因测序,检测缺陷基因。

  昨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赵先生已同意入院。“先住一个星期吧,看看情况再决定后续怎么治疗。”这个说法得到成都市二医院一名工作人员的确认。“现在已经办了入院手续,考虑到他家庭经济困难,医院决定,减免其治疗费用。”

  【编辑:薛勤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