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健康头条

"千里送心"追踪:昨日脱离呼吸机男孩可少量进食

健康中国health.china.com.cn 时间: 2014-05-05   来源: 京华时报

  5月2日,经过广西北京两地4小时的接力,21岁脑死亡患者叶劲的心脏顺利移植到12岁心衰男孩体内(本报曾报道)。昨日,记者从安贞医院了解到,当天上午6点,换心男孩小包已脱离呼吸机,不靠任何仪器维持生命,中午已可少量进食。

  5月2日,经过广西北京两地多个部门的接力,这颗心脏经过近4000里跋涉,植入了小包的身体里,于当晚重新恢复功能。

  记者从安贞医院了解到,换心男孩小包已于前天下午5点清醒,并且生命体征平稳,昨天上午6点多,小包已脱离呼吸机,不靠任何仪器维持生命,“今天中午可少量进食,但因术后身体虚弱,仍需住在ICU病房”。

  医院工作人员介绍,现在小孩还存在排异和感染的风险,主治医生每隔1小时会去查看孩子最新病情,以确保没有并发症,“出院估计要等两三周,甚至一两个月。”

  【编辑:薛勤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