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健康头条

跨省就医费用结报试点将扩大到15个省份

健康中国health.china.com.cn 时间: 2014-05-05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跨省就医费用结报试点今年将扩大到15个省份

   记者昨日从国家卫生计生委了解到,今年卫计委将继续推动国家和省级新农合信息平台建设,与国家级平台联通的省份今年将扩大到15个,在此基础上,将开展跨省就医费用核查和结报试点。

  据国家卫计委消息,2013年全国有超过88%的地区实现了参合农民省内异地就医即时结报,目前国家新农合信息平台已与9个省级平台和部分大型医疗机构互联互通。2014年,与国家级平台互通互联的省份将扩大到15个,并在此基础上开展跨省就医费用核查和结报试点。

  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昨天发布的2013年新农合进展情况及2014年工作重点,2013年全国新农合参加人数为8.02亿人,参合率达99%。参合农民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报销比例达到75%以上,全国累计受益19.4亿人次。

  【编辑:薛勤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