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健康头条

5月1日起境外企业生产乳品未经注册不得进口

健康中国health.china.com.cn 时间: 2014-05-03   来源: 人民日报

  日前,记者从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认监委获悉:我国自5月1日起全面实施对进口乳品境外生产企业的注册管理。境外生产企业生产的乳品未经注册不得进口。

  质检总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境外生产企业应当经出口国家主管当局批准并在其有效监管下,其卫生条件应当符合中国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的有关规定。实施进口乳品境外生产企业注册管理,将促使相关国家主管部门及生产企业建立起严格有效的质量安全管控体系,从源头上保证国内销售的进口乳品符合我国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国家标准及相关要求。

  据了解,目前共有1122家乳品境外生产企业通过注册,其中婴幼儿配方奶粉生产企业41家。随着注册审核工作进展,其他符合注册要求的企业还将陆续增补进注册名单。通过注册的进口乳品生产企业名单将在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认监委网站公布,并随时更新。

  【编辑:薛勤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