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健康头条

国家卫计委:预防接种异常反应 监测信息将定期发布

健康中国health.china.com.cn 时间: 2014-05-02   来源: 京华时报

  据国家卫计委官方网站消息,针对部分地区存在的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处置政策不完善、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国家卫计委、民政部、财政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等多部门日前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处置工作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明确要求省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和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今后定期发布本省份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信息,并及时公布重大不良事件处理信息。

  同时,地方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还将确定1—2家具备条件的二级以上医院作为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病例的医疗救治和康复定点医院,并配备相应的专业人员和设备设施,为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病例制订治疗和康复方案,确保病例得到高质量的治疗和康复服务。

  【编辑:薛勤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