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营养保健

大年初二拿手菜——凉拌鸡丝

健康中国health.china.com.cn 时间: 2014-05-02   来源: 人民网

  过年吃肉是少不了的,但是谁也不想因为春节胡吃海塞而长一圈“游泳圈”,对吧?那吃什么肉既营养又低脂呢?看看小于今天给大家介绍的这道菜吧!

  第二天:凉拌鸡丝

  材料准备:鸡胸脯肉、红菜椒、姜丝、小葱、米醋、香菜、辣椒油、白芝麻、酱油。

  制作流程:将鸡胸脯肉煮熟,置入凉水浸冷沥干水份后手撕成均匀鸡丝,再加入酱油、米醋、少量辣椒油、红椒丝等搅拌均匀即可。

  营养分析:鸡肉是属于低脂高蛋白的食物,并且油脂大多存在在鸡皮及皮下部分,鸡胸脯肉脂肪含量极低,并且蛋白质很高。辣椒的维生素C含量很高,但维生素C遇热容易被破坏。凉拌鸡丝可以避免过热破坏维生素C,与此同时白醋还能保护维生素C,让它在空气中存在的时间更长。所以不论从蛋白质的角度还是从维生素C的角度,这道菜都值得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