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营养保健

大年初三拿手菜——八宝南瓜盅

健康中国health.china.com.cn 时间: 2014-05-02   来源: 人民网

  节日里到处都洋溢着吉祥欢庆的氛围,您想不想让自己家里的团圆餐桌上也增添一份健康的喜气呢,那就来看看小于今天要教你做的这道美味又营养的“金玉满堂”吧,看看图片里的南瓜盅,是不是很像一个聚宝盆呀?

  第三天:八宝南瓜盅

  材料准备:整只南瓜、糯米100g、干莲子10粒、甜玉米粒20g、红豆20g、葡萄干10g、枸杞10g、白糖20g。

  制作流程:糯米、链子泡好,把南瓜切成V型锯齿状,上下两部,把泡好的糯米和其他配料搅拌均匀,高压锅蒸30分钟即可。

  营养分析:这是一道可以代替主食的菜品,单纯吃米饭不仅食材单调没有色彩感而且营养不够均衡。这道八宝南瓜盅把近10种食材搭配到一起,可以让营养更加丰富且均衡,而且它诱人的色彩和美味还可以在诸多春节食物当中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快试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