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营养保健

大年初四拿手菜——双色汆丸子

健康中国health.china.com.cn 时间: 2014-05-02   来源: 人民网

  今天是大年初四,按照中国传统礼俗,也是恭迎灶神回民间的日子。灶神回归,那咱们是不是也该展示些健康饮食给他老人家看呢?下面小于就给大家介绍一道维生素丰富的荤素搭配菜肴。

  第四天:双色汆丸子

  材料准备:鸡胸脯肉、鸡蛋清、菠菜、胡萝卜。

  制作流程:葱姜末、蛋清、少许盐、胡椒粉、香油置入剁好的鸡胸脯肉泥中搅拌并分成两份,然后把胡萝卜、菠菜分别打成泥和入肉泥中搅拌。而后锅中加水烧开即可汆入丸子,调味即可出锅。

  营养分析:话说蔬菜是最天然的色素,胡萝卜和菠菜中天然的红绿色可以让你的丸子色彩缤纷的同时,营养素也被你全部吃到体内,不断地滋润着你每一颗细胞。高蛋白的鸡肉和富含纤维和胡萝卜素的蔬菜汁,让这道菜尽显营养绝配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