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营养保健

大年初五拿手菜——大虾烧白菜

健康中国health.china.com.cn 时间: 2014-05-02   来源: 人民网

  春节假日里吃点好东西是必须的,给大家来点海鲜怎么样?大虾不错吧?相信天南海北的朋友们大都很喜爱它,红壳白肉味道鲜、低脂高锌优蛋白,确实是一道不可多得的好食材。下面小于就来教您做大虾。

  第五天:大虾烧白菜

  材料准备:

  大虾、白菜、葱姜、白糖、生抽

  制作流程:葱姜爆香,置入虾段煸炒至变色后置入白菜帮翻炒,加入半碗热水烧3分钟,再把白菜叶放入炒软即可调味出锅。

  营养分析:大虾里的各种矿物质比陆地上的食物平均要高出一大截,尤其是锌元素含量丰富,可以增强味觉有利健康。同时蛋白质属于优质蛋白,对孩子的生长发育很有帮助。要注意的是,白菜叶一定要出锅前放入,不可长时间炖煮。因为白菜叶中的VC高温易被破坏,所以变软即可出锅。白菜的膳食纤维有益于肠道健康,是冬天里不可缺少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