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健康头条

陕西手足口病高发已致一男童死亡

健康中国health.china.com.cn 时间: 2014-05-01   来源: 新华网

  记者从陕西省卫计委了解到,进入4月后陕西手足口病发病总数出现明显升高,目前日均报告病例500例左右,已有一名10个月大的男婴死亡。

  陕西省卫计委29日召开手足口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从今年1月1日至4月28日,陕西手足口病发病总数为12392例,较去年同期上升58.78%,其中高陵县一名10个月大的男婴,4月24日因手足口病死亡。据了解,在陕西手足口病的总发病人群中,散居儿童占到了63.22%,这是因为散居儿童特别是生活在农村的散居儿童个人卫生状况相对较差。

  在陕西手足口病的发病儿童中,年龄最小的为4个月,最大的6岁,其中0至3岁婴儿占81.43%。目前,陕西已出现重症病例116例,重症病例无聚集性发病。据陕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刘峰介绍,今年陕西手足口病高发的原因主要是入春以来陕西整体雨水较多空气潮湿,再加上天气慢慢转热,而手足口病毒喜热喜潮湿,所以感染的人数有所增加。

  【编辑:薛勤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