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健康头条

国土资源部:政府收回闲置土地优先用于养老服务

健康中国health.china.com.cn 时间: 2014-05-01   来源: 健康报

  国土资源部近日发布《养老服务设施用地指导意见》,指出养老服务设施用地供应应当纳入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对闲置土地依法处置后由政府收回的,规划用途符合要求的,可优先用于养老服务设施用地,一并纳入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

  《意见》明确,专门为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康复护理、托管等服务的房屋和场地设施占用土地,可确定为养老服务设施用地。养老服务设施用地在办理供地手续和土地登记时,土地用途应确定为医卫慈善用地。

  《意见》指出,新建养老服务机构项目用地,应当在土地利用年度计划指标中优先予以安排。企事业单位、个人对城镇现有空闲的厂房、学校、社区用房等进行改造和利用,兴办养老服务机构,经规划批准临时改变建筑使用功能从事非营利性养老服务且连续经营1年以上的,5年内可不增收土地年租金或土地收益差价,土地使用性质也可暂不作变更。

  【编辑:薛勤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