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营养保健

大年初七拿手菜——清蒸鲈鱼

健康中国health.china.com.cn 时间: 2014-05-01   来源: 人民网

  鱼是春节餐桌上少不了的一道传统食物,因为家家户户过年都讲究讨个“年年有余”的好彩头。明天就要上班了,那今天就用一道鱼来结束我们的假期吧,祝大家新的一年钞票“有余”、房子“有余”、车子“有余”快乐幸福更加“有余”。更重要的是记得每周二、四、六有“小于”陪伴你们哦。

  第七天:清蒸鲈鱼

  材料准备:鲈鱼、蒸鱼豉油、红椒丝、花椒、料酒等

  制作流程:鲈鱼洗净后从背部切细缝,而后把鱼置入盘中撒上葱姜丝、料酒和盐,腌制20分钟。放入开水锅加盖蒸8分钟关火,把盘中汤和葱姜丝倒掉,浇上蒸鱼豉油并铺上葱丝和菜椒丝,最后浇上一薄层花椒油即可。

  营养分析:新鲜的鱼一定要清蒸,这样不仅能吃出它自然的美味,而且可以减少烹调油的使用,更加营养健康。鱼肉的营养价值就不必多说,比虾还要高的矿物质,更加丰富的优质蛋白,在这里需要说的是最后的花椒油不可过多,另外蒸鱼时间不能过长,可能会导致蛋白质老化影响口感。

  吃鱼小贴士:

  只有新鲜的鱼才能清蒸,否则鱼肉会粘掉。红烧可以掩盖蛋白质变质所产生的异味,所以到外面就餐时尽可能选清蒸鱼,可以让你吃到新鲜的鱼。又学了一招吧,一般人我不告诉他,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