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健康头条

北京一居民区散发刺激气体20余人送医

健康中国health.china.com.cn 时间: 2014-04-27   来源: 京华时报

  昨天下午2点多,朝阳区五环旧货市场北侧,有人买洁厕灵时,将其倒进了一个空桶中,随后产生刺激气体,导致20余人身体不适,多人伴有呕吐被送医。附近商户称,空桶中应该有残留的84消毒液,两者混合产生刺鼻的氯气。截至昨晚8点,多数伤者已无大碍。

  昨晚8点多,记者在五环旧货市场看到,事发点位于市场北侧一处居民区。事发地南北两侧分别为小作坊和仓库,二者之间是居住区,住户多为旧货市场的商贩和外来务工人员。

  据附近一位居民介绍,下午2点半左右,他突然闻到一股酸性刺激性气味,“非常刺鼻,闻了就难受”,随后他看见,事发居民区大门处跑出很多人,“大概20多人,都捂着嘴,好几个人还吐了。”

  一位目击者称,事发点位于居民区大门内50米处。事发前,他看见一名男子提着两个直径约60厘米、高约1米的空塑料桶,向居民区内走来,接着开进一辆金杯车,拉着几个色拉油桶大小的白桶。男子和车上的一名女子一起,把白桶中的液体往空桶里倾倒。“我当时正在厕所旁边,突然就闻见一股刺鼻气味,呼吸都困难,马上就往外跑,院子一下就乱了,出门一看,好几个人在吐,包括提桶的男子。”

  昨晚8点半,一位被送往医院的居民回忆,事发时他感到胸闷、气短,并伴有强烈的干呕。20余人被救护车送到医院后,症状略有好转,“大夫看了看就让我回来了,说是吸入了刺激性气体导致,只要不再接触就没事。”

  居民区一小作坊老板称,提桶男子为保洁公司人员,来此是为购买洁厕灵,但男子所用的空桶里应该有残留的84消毒液,导致倾倒洁厕灵时产生氯气。

  据了解,84消毒液和洁厕灵两种物质混合后,会产生刺鼻的氯气。氯气有毒、易挥发,人吸入后,轻者会引起咳嗽、胸闷,重者呼吸困难,产生支气管痉挛等症状,甚至危及生命。液体所有者是此处的一户居民,可能是附近市场商贩,目前已经被警察带走。

  【编辑:薛勤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