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健康头条

年底前南京市属医疗机构完全开放预约挂号

健康中国health.china.com.cn 时间: 2014-04-26   来源: 新华网

  高淳、溧水的居民,若得了重病,每次进城看病就医,路途遥远且繁琐。在昨天举行的2014南京智慧医疗发展推介会上,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今年年底前,高淳、溧水的医院,将与南京各大市级医院组建远程会诊中心,高淳、溧水的居民不用坐车进城,就能够享受到全市各大医院专家的联合会诊。

  搭建网上远程会诊中心

  “为了加强智慧医疗的覆盖面,从5月份开始,我们将组建远程会诊中心。”南京市卫生信息中心主任殷伟东告诉现代快报记者,所谓的远程会诊中心,是一个网上搭建的平台,将市级医院与高淳、溧水等地的当地医院联动对接起来,提高医疗水平。“目前决定的试点医院是鼓楼医院、南京市第一医院和溧水区人民医院、高淳区人民医院。”也就是说,当高淳、溧水等地居民遇上疑难杂症时,当地各个社区卫生所或医院将统一把病情与当地区人民医院对接,再由区人民医院通过这个网上远程会诊中心平台,与鼓楼医院、市第一医院进行对接,各个医院的专家将就病情进行联动交流,如果在高淳、溧水医院做手术,鼓楼医院、市第一医院还将通过会诊平台,提供现场指导。

  “这也意味着,如果高淳的病人在鼓楼医院做了检查,过段时间在当地医院就能知道检查结果。”目前八一医院、省人民医院等各家医院都在做准备,预计到下半年,全市所有市级医院都将加入到这个会诊中心来。

  市属医疗机构将完全开放预约挂号

  去医院挂号已经不是唯一的挂号途径,其中通过12320预约挂号平台挂号是市民比较熟知的方式。截至今年3月,接入南京市12320预约挂号服务平台的医院已达到50家。但目前,各大医院在此平台上开放的预约挂号比例有限,不到总数的30%。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到今年年底,这个比例将有望提高到100%。

  “目前针对的是建邺、雨花台、玄武和江宁四个区试点。也就是说,到今年底,这四个区的市民只要登录12320网上预约挂号平台,就可以挂到医院100%的号。”殷伟东介绍,目前江苏省人民医院已经全面达成了这个目标,鼓楼医院和省中医院5月份也将相继完成。“年底前南京所有的市属医疗机构都将完全开放预约挂号。”

  【编辑:薛勤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