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肠胃病

直肠疼痛要如何诊断

健康中国health.china.com.cn 时间: 2014-04-26   来源: 人民网

  直肠疼痛是肛门疾病中比较常见的一种,一般位于下腹部,处。日常生活中要了解直肠疼痛的一些诊断,这样才能及早发现病情,及时去医院做治疗。以下介绍直肠疼痛要如何诊断,希望让大家对于直肠疼痛有更多的认识。

  直肠疼痛诊断分析:

  (1)肛门痛疼与排便有关者:

  患者于排便时感觉有烧灼样痛,排便后又出现周期性的剧烈痛疼,常常持续十分钟至数小时,这种情况多数是由肛裂引起的。患者有内痔脱垂的历史,痛疼多由排便后内痔不能回缩,引起局部水肿及持续性痛疼,这种情况多数是绞窄性内痔。

  患者感觉排便时肛门某一侧针刺样痛疼,排便后数分钟,痛疼会自然消失者,多属肛隐窝炎。排便时突然发生痛疼,肛门边皮一侧出现紫黑色圆形肿块,水肿严重者肿块发亮,并伴有持续性痛疼,应考虑是血栓性外痔。

  (2)肛门痛疼与排便无关者:

  肛门周围不明原因出现红肿,并伴有发热等全身症状,肛门周围及肛管内胀疼、跳疼,并不断加重,有时肛门周围还可触到肿块者,有的还有下坠感,多半是肛门周围感染引起的症状。

  如有长期持续、不断加重的肛门痛疼,并伴有下坠感和大便次数增多,偶可摸到肛门内不规则的硬块,应怀疑肛管癌的发生。还有少数肛门痛疼是由异物引起,有人误食鸡骨、鱼刺、带壳的瓜子,嵌顿于肛管,会出现肛门部突然痛疼,大便时痛疼加重。

  对于以上的介绍希望大家对于直肠疼痛能有所了解,如果生活中碰到直肠疼痛的病症,一定要及时去医院做检查,看看医生会怎么说,比较严重的话要尽早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