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健康头条

北京东城城管局查获百余盒过期药

健康中国health.china.com.cn 时间: 2014-04-24   来源: 京华时报

  近日,一男子在东直门附近马路边摆摊明目张胆销售过期药,包括血脂康胶囊、藿香正气胶囊、银黄颗粒、清开灵胶囊等,有的药甚至过期两三年。当天,东城城管局将百余盒过期药查获。

  据城管队员介绍,这些大小不一的药盒,被零散地摆放在一块布上,大部分的药盒都有破损的痕迹,包括血脂康胶囊、藿香正气胶囊、银黄颗粒、清开灵胶囊等30余

  种。据卖药男子称,这些药有从社区收来的,也有一部分是自家用不完的,并称都是正规药。当城管队员问其为何药过期了还卖,男子支吾着称没有具体看过。

  城管队员检查发现,

  这些药短的过期几个月,长的过期了两三年。城管队员提醒说,购买药品一定要到正规的医院或药店购买,切不可图便宜购买路边摊的过期药,以免给自己的健康带来危害。

  【编辑:薛勤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