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健康头条

英国17岁女孩药物过敏致皮肤灼伤脱落

健康中国health.china.com.cn 时间: 2014-04-23   来源: 环球网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诺维奇的17岁女孩琳恩·豪斯在服用了150毫克雷尼替丁之后引发过敏,身体皮肤大面积灼伤,被确诊为史蒂文斯—约翰逊综合征。

  琳恩服用的雷尼替丁原本是用于治疗她的肠道易激综合症,该药在英国的医药超市和药剂师那里都能买得到,然而琳恩的噩梦正是由此药而起。2013年9月,琳恩服用雷尼替丁后觉得皮肤异常不适,起初琳恩以为只是普通的红疹,但是之后她觉得皮肤发痒,红疹遍布全身并开始起水泡。服用药物后病情有所控制,但第二天醒来病情开始恶化,恩琳随即被母亲和男友送往医院。

  琳恩被确诊为史蒂文斯—约翰逊综合征,检查琳恩皮肤时,医生发现她的皮肤一旦碰触就开始脱落,病情非常危急。治疗期间,琳恩只能通过管子进食,头发、指甲也都脱落。幸运的是,琳恩在医院熬过一个月后就出院了,但她必须适应疾病引起的容貌变化,好在琳恩非常乐观。看到自己在医院时候的照片,琳恩为自己活下来感到幸运。

  【编辑:薛勤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