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健康头条

国家发改委正式废止食盐专营许可证管理办法

健康中国health.china.com.cn 时间: 2014-04-22   来源: 京华时报

  昨天,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签署国家发改委10号令,废止《食盐专营许可证管理办法》。目前,食盐专营许可证管理权已经下放地方政府。

  发改委表示,根据《国务院关于第六批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项目的决定》和《国务院关于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审批项目的决定》,决定废止《食盐专营许可证管理办法》。目前,食盐专营许可证管理已经由中央政府下放地方政府,原来规范中央部门审批食盐专营许可证的这一办法已无存在必要。

  据介绍,食盐生产管理曾由发改委负责,后划归工业和信息化部。此后,工信部将食盐专营许可证管理权下放地方政府。中国盐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发改委废止相关文件,是延续政府简政放权思路,但这并不意味着食盐专营向社会资本放开。

  【编辑:薛勤勤】